霸道总裁受

祖德南是希伯来语里的约翰.

【日月】从我陷落于你的那一刻(11)

 金容仙万万没想到文星伊在亲密关系中会变得如此粘人。

“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。”金容仙感叹道,看着眼前这个粘着自己手臂怎么也不放手的人,怎么也想不到这是前几天那个说话冷冷的有些距离的女孩。

文星伊拉着金容仙的手,笑得鼻肌升天,嘴里还不断念叨“容啊”“容”,一直哼哼唧唧不肯和金容仙分开。

两人确认关系的第二天便是万恶的周一,英语系学生通通满课。

金容仙在闹钟的催命声中缓缓张开了眼睛,脑子里还有刚刚做的梦的残影,房间另一头朴初珑的惨叫声已经传来:“我去!我被床黏住了!金容仙给我请一个事假!”

金容仙一边翻白眼一边从被窝中挣扎起身,利落地下了床。

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你去这么早?”朴初珑的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,没有丝毫下床的意思。

“我去吃早饭。”金容仙一边换衣服,一边说。

“见鬼了。”朴初珑又把头缩了回去,声音在被子里闷闷的,平时金容仙和她都是压点到教室,早饭都是飞奔途中从手抓饼窗口火速打包的,今天怎么回事......

突然朴初珑大梦初醒,金容仙今非昔比,已不是她这等单身之徒可高攀的了,估计是要和自己的小情人共进早餐。

想着想着,朴初珑从床上不知道摸到了哪件衣服,愤怒地向金容仙刚才的方向扔去。

“大早上发什么神经?”金容仙幽幽地声音传来。

朴初珑没砸中,金容仙光速换好了衣服,已经换了个地方坐下来光速化妆了。

“喂喂喂,你也太夸张了,不就吃个早饭,化什么妆。”

金容仙没理她,直到她出门了,朴初珑也没从床上下来,她一边掩上门,一边想说不定真要给这家伙请假了。


出寝室楼的时候,金容仙一眼就看到了文星伊。

牛仔短裤和白色的t恤,站在一棵巨大的香樟树下面,早晨的阳光没有那么猛烈,树叶的阴影投在她长发上,泛出好看的光泽。

什么啊,大早上就勾引人。金容仙一边想着,不自觉笑起来,嘴角的酒窝若隐若现。

文星伊看到金容仙,眼睛亮了一下,走到她身边,对着金容仙说:“真好看。”

“大早上的,打住打住。”

“不过下次不化也没事,多睡会儿,反正你怎么样都好看。”

金容仙不知道,她以后还要被文氏情话袭击很多次,初来乍到只觉得不好意思,捂着嘴,轻轻推了文星伊一下。

“干嘛,实话无罪。”


说来惭愧,金容仙除了在大一第一学期的时候,作息规律得如同高中生,天天吃食堂早饭,剩下的日子都是和朴初珑精打细算,从牙齿缝里抠出早上睡觉的时间。

老师每次看着踩着铃声进教室的这两人都要恨铁不成钢一番,批评她们俩没有点做语言类学生早读的自觉。

回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食堂,窗口的餐点也像是熟悉的陌生人,金容仙端着盘子,屡屡发出“还有这”的惊叹,惹得食堂大妈频频侧目。

文星伊要了一碗粥和四只小包子,转头一看金容仙的餐盘是每样东西都要了一份,堆得有点满。

文星伊看金容仙小小的一只,问了她一声:“吃得完吗?”

金容仙赶紧哈哈两声打了个圆场:“就觉得很新鲜。”

文星伊猜到金容仙估计是那种平时不太来吃早饭的,就说:“觉得太早起的话,下次就按你正常作息来,我给你打包点吃的。”

金容仙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文星伊笑着拉着她坐了下来:“下次不用刻意迁就我的,化妆、和我一起吃早饭什么的,你原来的样子就好,不想你太累。”

金容仙撅起嘴巴:“那怎么办,就是愿意嘛,想早上就看见你。”

文星伊耳朵微微发红,自己说情话倒是张口就来,一听到金容仙撒娇反而不好意思起来,干咳了两声,说:“吃饭吃饭。”

金容仙刚吃完三只虾饺、两个小包子、一个鸡蛋,看着眼前才消灭了小山顶的早饭餐盘,仿佛灵魂出走。

文星伊不紧不慢地喝起了粥,也帮金容仙消灭了一点。

最后,金容仙终于把所有东西都吃完了,她也不想再来第二次了。


“听你的听你的,我对食堂早饭有阴影了,下次你帮我带点就行。”金容仙撑得直不起腰,慢慢地跟在文星伊身后。

这一顿早饭她倒也吃得够久,两个人在系楼前遇到了百米冲刺的朴初珑。

朴初珑和金容仙视线一对,一个眼里写着“不愧是你”,一个写着“是我起太早了吗”,不过朴初珑看到文星伊还是很识相地溜走了,毕竟她也快迟到了。

金容仙和文星伊在楼梯口还演着“你先走”“不你先走”的戏码,幽幽的上课铃突然打响。

金容仙尖叫一声:“啊要迟到了!”

她赶紧跑上楼,文星伊看她快消失在楼梯尽头正准备进教室,突然听见金容仙在头顶传来一声“星啊中午见mua”。

文星伊一面笑着,一面撞上了胳膊下夹着课本也准备进教室的金道勋老师。

金道勋听见了金容仙说的话,意味不明地打量了文星伊一眼,竟然笑了笑。

文星伊一整天都会时不时地回忆起金道勋的笑容,心里还有点毛毛的。

金容仙走进教室,老师见今天她和朴初珑两人破天荒地不是同时进来,而且朴初珑竟然意外地没有压点,于是调侃起金容仙一个人来。

金容仙接受完晨间一训,尴尬地笑了笑,回到座位,在课桌下狠狠地捏了朴初珑一下。

朴初珑今天兴致倒挺高,估计是因为被金容仙刺激到,起得比平时早了一点点,也没生气。

金容仙一面假装面带微笑地听课,一面在本子上用力地写了两个字,移到了朴初珑面前:叛徒。

朴初珑就当这是金容仙在做自我陈述了。

金容仙也确实把“叛徒”这两个字表演得淋漓尽致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金容仙抛下朴初珑奔向文星伊的场景,将永远被记录在朴初珑心中的小本本上。


现在知道她们俩关系的,除了朴初珑就只有安惠真了,两个人虽然素不相识,但也都在遥相呼应般地腹诽这对腻味的情侣。

这天晚上,文星伊又和安惠真在便利店碰头,安惠真早就到了,买了个雪糕坐在餐饮区,看着玻璃窗外的文星伊一边打着电话,一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她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文星伊一间店里,安惠真就大骂:“文朋友,要不要这么夸张,走路都不看路的?”

文星伊没理她,径直走向冷柜拿了一罐可乐,付完钱坐在安惠真旁边。

“这周五晚上行吗,去浅野料理。”

文星伊今天和金容仙说的时候,金容仙还十分紧张。

“行啊,正好我把我周五团建给推了。”

“别啊,你要有事我们再换个时间。”

“不不不,就周五,那个部门我就真不应该加,当初还是听招新的人忽悠,讨论个团建地点都唧唧歪歪讨论好几天,看着就烦。”

“你不怕把人得罪了。”文星伊知道安惠真的答案,就随口一问。

“你觉得呢。”安惠真转头,挑了一下眉。

两个人无言。

文星伊突然开口:“我们这也算进入社会了吗?一个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这样生活。”

安惠真说:“算社会,但还没那么复杂。进入真的社会的时候,反而觉得现在这些全是好。人总是会怀念以前的,忘记以前的不好,觉得以前什么都好,但用力一想,会发现自己以前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开心。”

“是啊,不过对我来说,现在真的很开心,而以前......”

安惠真察觉文星伊指的是什么,怕她又陷入低落,赶紧转移话题:“现在开心就好了。”

文星伊喝了口可乐,耸了耸肩。


“星伊?”一个男生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文星伊转头,发现是文艺部聚餐的时候那个喜欢打篮球的姜可,和那天略显休闲的穿着不一样,他像是刚刚打完篮球,穿着篮球服,手臂露出好看的线条,手里也拿着一罐冰可乐。

“姜可!好巧。”如果不是因为姜可也是英语系,还在文星伊隔壁班,平时下课见过几次,文星伊恐怕早就对不上人和脸了。

“后来聚餐结束后忘记问了,你......和部长后来都ok吧。”

“嗯嗯,一切都好。”

“那就行,看你上次喝了还挺多,那就这周三例会见了。”

两人告别,姜可挥了挥手,离开了便利店。

“喂,这个有点帅,还挺关心你的。”安惠真用肩膀顶了顶文星伊。

“别开玩笑了,这种男孩,一般都喜欢啦啦队长吧。”

“刻板印象啊,要不得要不得。”况且你也不是那么清水排骨,安惠真没说出后面这句,反而打量了一下文星伊,虽然文星伊瘦瘦的,平时也喜欢穿宽大的衣服,但其实身材还是很不错。

文星伊感受到安惠真的打量,一箭双雕的说:“况且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了,对他对你都没兴趣。”

“你能不能停下来?”安惠真又被秀到,气愤地把剩下的雪糕一口咬掉,边嚼边说,“不喜欢介绍给我。”


文星伊又提前溜去和情人相会了,留安惠真一人独守便利店,她也不是无所事事,就单纯不想回学校开会,干脆翘了,在便利店里画点过路人的速写。

便利店的机械欢迎声叮咚地又响了一下,一个女孩走到关东煮的那边,说了一句:“要魔芋结、甜不辣、还有这个萝卜,谢谢。”

女孩声音乖乖的,还有点熟悉,安惠真看了看,是丁辉人。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霸道总裁受 | Powered by LOFTER